山野傳奇 - 人文社會系列
1冊(中英) 1DVD(四語)
文.圖/陳瑞成
定價:540元
ISBN:9789860386066

  • 榮獲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2014新加坡國家圖書館亞洲藝術節兒童讀物插畫入選2014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得獎好書區入選

在北台灣美麗雪山山脈的引導下,和泰雅一起去旅行,發現自然環境生態之優美,探尋土地原生奔放的純真文化。

藉由一位放假的泰雅少年,相伴著外公送給他的一隻白面小鼯鼠,揹起行囊回到在他夢裡緊緊牽繫,白雲裊繞的故鄉,在希利克神鳥的帶領下,展開一段豐富心靈的山林文化尋覓之旅。

故事一開始即造成懸念,使人欲一探究竟。內容不獨是對孩子們的循循善誘,亦清楚表達了對為人父母的指導與勸戒;透過台灣原住民族雲豹與黑熊、孩子變老鷹、紅嘴黑鵯、猴子的由來等原汁原味不受汙染的流傳故事;彩筆生動描繪台灣山嶽豐富的多采樣貌,純真質樸的傳達面對自然的正確態度,及其所蘊藏的原住民族與大自然互動的智慧和傳統生活文化之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