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靜的池塘  一 兒童詩歌集
1冊(中文)
文/馮輝岳.圖/陳瑞成
定價360元
ISBN:9789869465038

《靜靜的池塘》兒童詩歌集 簡介
世界上的動物、植物乃至自然景物、器物等,多到數不清。它們以地球為家,跟人類一同生活,一同過日子。這些「物」就在我們周遭。您曾否停下腳步,靜靜觀賞,感受一下它們的悲喜與苦樂?

書中的二十四首兒童詩歌,從蟄伏越冬蝴蝶的蛹繭寫起,拉開春天多彩的序幕,依循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的更迭鋪陳,試著從「物」的角度看這個世界,也代它們傾吐一些兒心聲。

就如同繪者所說的:我們何曾為電線桿想過,它們會不會因為不堪自身和環境遭到人類的污損,而想逃離都市?小昆蟲每天為生活、延續生命而忙得昏頭轉向,才不管人類自作多情,強加在牠們身上的名號和看法呢?

在馮老師獨具慧眼的筆下,給了我們一種全新的視野,不管是動物、植物或是景物,都成了有情眾生。詩篇中充滿了童趣、戲謔與對環境遭破壞的不捨,天馬行空的想像除了有趣,也讓我們多一份省思。

繪者在為這本詩集繪製插畫,在創作過程中彷彿也尋回了失散已久的童心。期盼讀者能把萬物當作朋友,彼此欣賞、互相包容,進而引發觀察探究的興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