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森林 一 環境生態系列
中英雙文 影音數位閱讀(華台客英四語)
向陽先生詩文~把樹種回去
文/王醒之  圖/謝欽郎
定價540元
ISBN:9789869465014

暑日當空陽光錯落的山林小徑,樟樹散發的陣陣芳醇香氣,似有若無地瀰漫在林木間與你追逐;台灣熊蟬的鳴叫聲也和你在玩捉迷藏似的,縱然你小心翼翼靠近,但是隨著你身形的遠近,蟬聲此消彼長屢試不爽。

台灣東北角秋意初來暑氣漸消的九月底,颱風侵襲中載滿重機械的大小卡車,毫無預警地悄悄開進了水源地,雨幕掩護下鋼鐵怪手和推土機縱橫肆虐;全身濕透的藍鵲和白頭翁忿忿飛離,穿山甲和白鼻心落荒而逃……生活上許多的美好,似乎並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!

這是一個在城鎮邊、小河畔美麗的森林故事……但「希望森林」不僅是一則故事,更是一場老樹、老水路與老記憶的對話。透過民主社會的公民運動,展現溫和理性且堅定的環境保護生活理念。

「把樹種回去」一句簡單的訴求,挑動了暖暖的心。其實不是我們守護著希望森林,而是森林在守護、灌注我們成長茁壯的養分,帶給我們喜悅和驚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