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母六與霄裡大池 - 人文歷史系列
1冊(中英) 1DVD(四語)
文/馮輝岳  圖/陳沛珛
定價:540元
ISBN:9789860340457

數百年來台灣的歷史記載紛雜、詳陋不一,而書寫之人或因主觀或囿於立場,本就極易偏頗不實或忽略篡改。幸經近年來各界學者專家蒐集勘誤、去蕪證實,雖然還有很多渾沌不明斷簡殘篇,但已約略呈現出較具體的面貌。讓我們了解台灣土地開發的歷史,是數百年來歷經原住民族、航海而來的歐洲人,加上前後渡海移民的漢人,一鏟一鋤點滴累積下來的珍貴資產。

作者在文獻資料都極其缺乏下,經常年的廣泛收集、探討,將桃園臺地上先民早年農業開發過程,平和地描繪敘述,讓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,猶可蛛絲馬跡、朔源追本。繪者於研究院任職助理之便,參與考證當時的生活器物、地理環境,精巧地加以繪製表達。

 

文 /馮輝岳 E-Mail: fvy@pchome.com.tw
圖/ 陳沛珛 我的相簿: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eeleg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