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源頭的少年 一 少兒散文集
1冊(中文)
文/馮輝岳.圖/陳瑞成
定價380元
ISBN:9789869465045

CIP:863.59

榮獲好書大家讀文學讀物 好書推薦

 

《水源頭的少年》少兒散文集 簡介
年輕時曾追隨鍾肇政老師寫小說,他不單鼓勵我寫小說,還要求我寫的是自己出生、長大的地方,寫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、事和物。鍾老師的話我始終沒忘記,寫這塊熟悉、親切有我深厚感情的土地。

老街溪流經桃園市的龍潭、平鎮、中壢、大園四區,因穿過中壢區的老街聚落而得名,最後在大園區的許厝港注入台灣海峽,全長約近四十公里。它有兩條主要的源流,水源分別來自龍潭大池和又稱八張犁大池的馮家大池。

這馮家大池下方通稱為水源頭的廣闊土地,便是馮家祖輩世居的所在,也是作者童年、少年讀書和遊戲的地方。

水源頭的水是甜美的,翠綠的土地是芬芳的,人們的笑臉誠樸而善良……現在,有些仍然一樣,但也有許多的變化。

經過了半個多世紀的年歲,我們以住在水源頭少年的一篇篇成長記事,見證了社會環境的變遷,也勾勒出一個時代的局部縮影。

一本書絕對難以記錄一個時代,但應該可以看見滾滾紅塵中的諸多面相,讓我們得以心領神會的一窺往日生活脈動的情懷。